我是上班族,剛把咪領回家時貓咪才3個月大,那時完全是個新手,不懂貓咪可以有領養的,貓是花錢在寵物店買回來的。很慶幸店主是個比較負責的人,說有不懂隨時聯繫,包教會你怎麼養貓,貓咪已打過疫苗,但還沒完善,需要再打第三聯和狂犬疫苗,以後一年一次就OK 。

終於過了養貓新手期,總結出這些養貓誤區,新晉鏟屎官要注意

很多經驗都是靠積累的,現在回頭想想有些物品簡直就是浪費錢,1,籠子 2,貓窩 3,自動餵食器。剛開始我是給貓咪買了一個籠子,想著晚上睡覺的時候把她關進去,還煞有其事的把她的食盆,砂盆,墊子放進去,想著她會乖乖的在裡面睡覺,誰知道一把她關進去她就叫,還挺大聲的,擔心影響到鄰居,只好把她放出來,不過她三天就適應了新環境。籠子就這樣荒廢了。

終於過了養貓新手期,總結出這些養貓誤區,新晉鏟屎官要注意

貓咪穩定下來後就想著給她添點什麼,就上某寶上看,買過兩個貓窩和一個貓爬架,新鮮時進去躺一下,沒得多久就拋棄了,多漂亮的貓窩都比不上一個紙箱,一隻塑料籃子。貓爬架除非你買高到屋頂的那種,不然你的冰箱頂,衣櫃頂,甚至是空調掛機都比你的貓爬架更有吸引力。

終於過了養貓新手期,總結出這些養貓誤區,新晉鏟屎官要注意

再說一下自動餵食器,幾十塊錢的別考慮了,我買過一個一邊是放貓糧,一邊是放水的。別提多後悔了,貓糧永遠都是滿的,雖然貓咪不會吃撐,但久了貓糧會受潮,裝水這邊也不好清理,每次都帶著一桶貓糧一起換水,最後又是以扔垃圾桶了事。

終於過了養貓新手期,總結出這些養貓誤區,新晉鏟屎官要注意

新手要買的東西主要是貓糧,貓碗,貓砂,砂盆,內外驅蟲藥,注意看貓咪耳朵,如有耳蟎也記得買滴耳油,金盾的就挺好用。還要記得帶貓咪去打疫苗,什麼時候打可以問一下寵物醫院的醫生。其他貓咪用品玩具,梳子,指甲鉗等等可以慢慢添加。曾經一段時間某寶裡收藏的貓咪用品佔去90%,想想真瘋狂。

終於過了養貓新手期,總結出這些養貓誤區,新晉鏟屎官要注意

終於過了養貓新手期,總結出這些養貓誤區,新晉鏟屎官要注意

記得我是第一次發現貓咪有虱子,當時還不懂,就是發現貓咪毛裡有些小小的黑色顆粒,我以為是垃圾沙子什麼的,結果當我看到有虱子在爬時簡直要崩潰了,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好笑。我打電話給寵物店的老闆,回複說去買福來恩。我上網一查,趕緊同城網購一支噴劑,在衛生巾裡跟貓呆了半小時,看著那虱子一個個往外跳,心裡高興極了。不過這裡還是建議買滴劑比較好用。

終於過了養貓新手期,總結出這些養貓誤區,新晉鏟屎官要注意

當你選擇貓咪了就要對它負責到底,絕對不可以半途放棄它,生病了帶它看醫生,對它來說你就是它的全部。每天跟貓咪玩一會增加感情,你會發現你越來越離不開貓咪了,對上班族來說養貓咪比養狗狗更合適。每天出門前給貓咪添糧和水,清理乾淨貓砂盆,當然還要注意關好門窗,窗戶一定要有紗窗。當你下班回家,貓咪到門口迎接累了一天的你時事件很幸福的事。

終於過了養貓新手期,總結出這些養貓誤區,新晉鏟屎官要注意

終於過了養貓新手期,總結出這些養貓誤區,新晉鏟屎官要注意

終於過了養貓新手期,總結出這些養貓誤區,新晉鏟屎官要注意

終於過了養貓新手期,總結出這些養貓誤區,新晉鏟屎官要注意

終於過了養貓新手期,總結出這些養貓誤區,新晉鏟屎官要注意

終於過了養貓新手期,總結出這些養貓誤區,新晉鏟屎官要注意

終於過了養貓新手期,總結出這些養貓誤區,新晉鏟屎官要注意

終於過了養貓新手期,總結出這些養貓誤區,新晉鏟屎官要注意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冬季心情 的頭像
    冬季心情

    冬季心情

    冬季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